搜尋此網誌

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滑雪趣 - 2009 東京長野白馬之 挑戰肌耐力之八方尾根之驚險意外

2009/2/13 Friday

今天是最後一天的滑雪行程,教練繼續帶著我們逛山頭,走昨天沒去過的地方,還特別叮嚀最後一天要最小心,不料還是狀況頻傳。早上我們再度光臨昨天的饅頭連絡道,只好又跌跌撞撞的衝出這個是非之地,下到往白樺山方向逛,這裡路況還挺適合的,我開始放膽的以heelside turn跟toeside turn連續動作下山,當然囉!不時還是會摔趴在雪地上,不過熟練度增加了許多。

下午109餐廳集合後,教練帶我們滑下咲花區,預備搭纜車轉往其他山頭,滑下咲花區時被另一個學員由後方撞上,右腳拐了一下,因為不怎麼痛,便接著做toeside turn,然後覺得又腳好痛似乎真的扭傷了,只好以落葉飄的方式飄去跟教練說要休息,正飄著滑道中間有個學員痛苦的坐著,他一見到我便叫我找教練,看清楚原來是Alex,他的手受傷了,找到教練告訴他我的腳不舒服還有Alex受傷的事,教練真的很照顧學員,先去檢視Alex的傷,判定要叫救護車送醫之後,先將我安置在咲花的休息區,他回頭陪Alex到醫院,下午的逛山計畫只好取消,要我們只在咲花區的4個滑道活動,4:30自行搭bus 回飯店。
這是toeside turn


這是heelside turn



連續的轉彎就是S turn了




我休息了半小時,覺的腳沒有大礙,又開始上lift活動筋骨,坐在lift上觀察地形,也看看同學們的滑行英姿,果然經歷三天的訓練,個個有模有樣的,英姿颯颯的在雪道上滑行,看看怎麼少了一隻,下了lift跟大夥卻認真的少了一隻,是初級班的進階生,大家猜她可能在其它雪道,也可能因為沒收到教練的新指示,而搭上四人纜車預備轉往其他山頭,這就比較麻煩了,於是Sara說她先去其他滑道找人,大家也邊活動邊找人,一段時間後,眾人都沒發現她的蹤影,決定搭上四人纜車去找她時,就看到她乘著四人纜車下來了,原來她上去後,久等大家不到,而教練也沒上去救她,而山上的兩邊滑道,一條較寬可是太陡,另一條較平可是很窄,她在無路可下的情況下,看到有兩個外國人搭著纜車下山,便有向學樣也搭下山了,終於平安找到我們,教練看到我們有驚無險的回飯店,臉上的表情好欣慰。



晚上逛souvenir store 看到"小天使"卡通的相關產品,"小天使"在日本叫做阿爾卑斯山少女,是宮崎駿首度擔任畫面製作小組負責人的作品,成功描寫出阿爾山的場景,以及生動塑造出人物個性。就如所有宮崎駿的作品一樣,主角經歷一串奮鬥過程,尋找自我價值的認同,發現只有童稚的純真才能爭取到善良人的支持。大概是因為這裡有日本的阿爾卑斯山的稱號,所以才有卡通相關產品販售吧,我挑了個拼圖橡皮擦當紀念品,正面是小蓮(主角)跟小豆子(小蓮的玩伴)在山上牧羊的情景,被面是卡通裡的重要人物,有爺爺、小芬、管家...。一邊付錢心理還一邊哼著卡通的主題曲,喔!還記得是趙詠華唱的,好懷念喔!。

拼圖橡皮擦的正反面


還有便裝的史迪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