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2009 All New 11 Stories 新但九

今天以全新造型進公司,立馬引起一陣騷動,
大家頗好奇我是怎麼下定決心落髮的,
嗯~昨晚應該先編好一個可歌可泣的故事呼嚨大家的,
昨晚回到家正好趕上光陰的故事的播出,
看了劇中的孫一美,突然覺的自己的短髮造型是孫一美那香菇頭的翻版,
想發個簡訊告預告訴好友,"我今晚看到孫一美的分身了",
後來想想還是明天再給大家個"驚豔"吧! (喔!應該是[驚嚇],ㄚ隨便啦)


發表的結果,不管是不是基於人道的立場,
熟識的不熟識的同事都會給正面的評價,再加上一點良心的建議,
個人覺得有不錯的迴響。

但是從老闆看到我的表情,我稍稍動搖了,
他看到我的時候,眼睛變大變圓,眼白的比例增加0.5倍,
跟別的單位主管講著電話,下巴還能掉下來,
我想他真的嚇到了,不過我說ㄚ,老闆你好脆弱,同事們都挺得住耶!


還有個同事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 同事,通常女人跟頭髮過不去,一定是遭逢重大事件,
有什麼心事要說出來,別悶著。"
喔!好生感動,人性光輝的一面成現時,世界一切變得真善美了。
可是同事,ㄚ你是不是社會新聞看多了,
換個髮型就有事件,髮型設計師是不是都要修個心理學,以拯救世人為大業;
或者跟算命師來個異業結盟,保證大發利市。


其實,[變髮]不需多少決心,也沒多費什麼掙扎,以下是昨晚的[變髮]之路:

正在打包著要去東京滑雪的行李,找出雪帽、雪衣雪褲試穿著,
穿脫時頭髮跟雪衣的魔鬼氈糾纏著,解開了又跟雪帽玩起靜電遊戲,
重新梳整好檢視了一下,頭髮還真的長了,髮尾又容易打結,
於是決定跟髮尾做個了斷。

臨時起意的關係,所以沒預約經常光顧的設計師,
想只是修一修髮尾而已,就到樓下的髮廊。

髮廊是一對年輕夫妻開的,可是我沒光顧過。

老闆娘看到客戶上門,笑著迎上前問我想什麼服務?告訴她,我要剪短,
然後依照髮廊的作業守則,先洗髮,躺在洗髮區的躺椅上,
老闆娘一邊洗髮一邊分析經濟景氣對最近生意的衝擊,
以及經濟景氣對客戶消費態度的影響。

洗完頭,遞上八卦雜誌,送上熱呼呼的花茶,
老闆娘再次確認我要剪髮,我還補充說頭髮長了,容易打結,要剪短一點,
接著老闆娘開始上刀,我低頭看我的雜誌,補充八卦維他命,
等我瞥見地上紛紛的髮絲,覺得份量似乎多了些時,驚覺老闆娘下手重了,
才想到因為多年來遇到的設計師,都反對我剪成短髮的造型,
所以我所謂的剪短一點,應該都還是肩膀以下的長度吧!
忘了這個老闆娘跟我尚未有默契,我的交代也太草率了。

老闆娘似乎也看出我的憂心,趕忙找出造型書,解釋她的創作,
我不太相信造型書的,畢竟造型書裡是名牌設計師的傑作,
重點是模特兒各各甜美可愛,
如果成品的效果不好,是要抱怨設計師技術差,還是要承認自己長的不好呢?
可是老闆娘手上正握著利器,我只好乖乖的說一切信任她的技術,
接著再諂媚的誇她店開在如此競爭的區域,手藝一定不在話下....
接下來,我的眼睛已經不敢回到八卦雜誌上了,
利刃在我頭髮間滑上滑下的,別了這些總跟在我身後的蛋白質,
老闆娘前後左右的端詳之後,停下手上的剪刀,
換上吹風機跟梳子,進行下一個作業,努力把髮絲吹的有條不紊,
這些屬於我卻跟我不熟的髮絲,完全臣服於老闆娘之手,
完成最後的修飾後,老闆娘以魔術師的手法解開圍在我身上的圍巾,
微笑的看著我,好像在等我的掌聲,
喔,誤會了,是在等我掏出錢結帳啦。

看著鏡子裡短髮的自己,不賴嘛!精神多了,
然後我居然忘了進髮廊前自己的模樣了,
於是 2009 All New 11 Stories 新但九。

2 則留言:

yayaamy 提到...

相當期待妳的新髮型! ^^

匿名 提到...

面對鳥鳥的2009
心情也要新但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