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滑雪趣 - 2009 東京長野白馬之 開往彩虹的另一端

2009/2/14 Saturday


今天清早聽到學校鐘聲,迷糊中以為是作夢,跟室友確認附近真的有學校,日本小朋友好辛苦,6點半就要上學。 昨晚行李就已經收拾好,九點出發到機場,所以決定在賴一下床,不過神奇的是,原本全身肌肉酸痛的症狀都沒了,教練說的對,運動造成的痠痛要靠運動治療,這也叫做"以毒攻毒"吧。


終於踏上回家的路,不同於昨晚的大雨,今天的雨一會停一會又下了起來,像是大哭過的孩子,一時無法停歇,還一陣一陣的抽搐著。路上的景緻從白皚皚的銀色世界,漸漸添上新綠,突然出現的陽光,在遠處的山腳畫上一道彩虹,當成我們離別的贈禮,日本真是多禮的國家。(拍不到彩虹只拍到諏訪湖)





進成田機場前照舊是要去Jasco晃晃,無論你是要去午餐,補沒買齊的禮物,或是口袋的日幣沒花完不甘心,這裡都是挺好的地點。剛盤算回國的禮物少了幾樣,本想買面膜送人的,後來逛到日本一間傳統手藝店,圖案有日本古風的華麗,顏色又不失新穎,真讚! 送禮自用兩相宜,於是選了幾條,店家問是要送禮嗎?我回答是,以為他會拿漂亮一點的紙袋子 裝,他卻拿出色卡要我選包裝紙,然後預備細細包裝,彷彿包裝也是藝術創作,可是要集合時間將至,只好催店員包快一點,店員開始緊張起來,但也配合加速,一邊還一直說對不起,不好意思的是我,妨礙了他的藝術工作,如果時間不趕真想知道好好包裝後的成品會是甚麼樣。


到了機場,發現大廳有場鋼琴與橫笛的合奏表演,好優雅,拖著行李廂的步伐也跟著輕盈,感覺自己就像貴族,跟好友在豪華郵輪的甲板上散步聊天,ㄟ突然出現鐵達尼的畫面,不好不好,都怪前陣子稚婕不斷重複看鐵達尼的DVD,影響我的記憶體。

還好聽到旁邊的雪友提到Dipper Dan冰淇淋轉移我的注意力,北海道牛奶口味很讚,耶!我要吃兩球,辦完Check in 手續,到了2樓找冰淇淋店,已經有7、8個雪友在排隊了,北海道牛奶加巧克力兩種口味,把帶來的最後一點日幣花光光,兩袖清風,一身輕鬆的坐著品嚐香濃可口的冰淇淋,看著手上的冰,覺得像是縮小版的雪場,滑倒在這種口味的冰上,應該不會想站起來吧!
回到台灣,聽雪友說滑雪團的驚險並未在雪場結束,在成田機場有加映場,一開始是有人忘了把瑞士刀放入寄送行李,被發現了只好匆忙的以郵寄方式,寄回台灣。然後又有人出狀況,登機時刻到了才發現登機證掉了,還好可以請服務員補發。不過大家都平安的抵達台灣,而且不論是驚險或驚喜都有趟難忘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