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台中一日遊(上)之大姑姑+小姑姑的主題餐--家傳菇菇鍋

一早接到老哥的Morning Call 之後,立刻從床上蹦起,梳洗完畢趕到集合地點,等老哥的CRV來接我,喔!不要懷疑我不是要去點召,是要跟老哥老姊一家出遊,上了車老哥說今天的的行程是台中一日遊,我想台中這個地點不錯,台中的天氣一定很棒不像桃園,上車時外頭還飄著雨呢。車子上了中山高速公路 ,忘了帶mp3所以一路上只能聽著老哥車上的懷舊老歌,還好仔仔發揮好學精神,一路上不停發問幫我打發了塞車的無聊時間。車子轉下了泰安休息站,等大姐的車會合後再出發,新年果然要換新裝,小狗Monday穿了可愛的和服出現,連暴衝的動作都收斂了很多,接下來老哥這一車就更熱鬧了,因為四個小朋友加一隻狗都上了這輛車,於是,小孩鬧、小狗叫、老哥跟嫂嫂不時要出聲喝止,就這樣車子從國道四號 -->東勢 --> 自豐勢路右轉往石岡國中,沿著山路蜿蜒而上,抵達新社鄉,然後老哥說快到了,喔!原來今天是要到新社玩耍。













接著車子轉進了小路,看看街名叫做香菇街,招牌很一致,應該是地方政府規劃的形象商圈,正在猜老哥怎麼熟悉這個地方,就聽到他跟嫂嫂解釋,他曾在這裡的營部待過兩年,所以不陌生囉!
因為塞車的緣故,到達的時候已經是午餐時間了,老哥找的午餐地點是菇神景觀餐廳,因為坐落於台中縣新社鄉與台中市大坑的交界,緊鄰大坑山崖邊,擁有居高臨下的好景觀,座位區內可以遠眺台中市大坑山區風景與台中盆地,從窗內往外望,景觀相當好,看餐廳的介紹這裡晨昏各有風情,視野寬闊可一窺台中市區的夕陽及夜景,是台中市美麗的夜景觀賞點之一,不同的季節更可俯瞰多變的景觀還有榮枯變化的四季林相。

仔仔看了菜單,告訴我菜單上有道家傳菇菇鍋,因為他的大姑姑(我姊)跟小姑姑(在下本人我)都到場,今天一定要吃這個鍋,原來這是今天的主題餐。


菇神家傳菇菇鍋採用新鮮放山雞和椴木花菇細火慢熬,湯頭清爽卻蘊藏濃厚滋味。




一份豬肉盤→要告訴大家的是豬肉盤的底下其實都是高麗菜墊出來的。

鮮菇盤(每日鮮採數種菇類:金針菇、猴頭菇、杏鮑菇、柳松菇、巴西蘑菇、珊瑚菇、美白菇...)

養生盤(南瓜、山藥、蓮子...)、百菇貢丸香菇,第一次吃到那麼多種類的菇類,還挺特別的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