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活在閃光下的日子 (上)

打開大門,發現快閃的亮光不斷的照在我臉上,嘴角趕快往兩邊扯露出微笑,進門踩上地毯,緩緩舉起左手搖擺著,這幾天都這樣,真不知日子要怎麼過。

這幾天ㄚ,天花板上崁燈壞了,一明一滅的閃爍個不停,我也試過將它拿下解決這個不安定,登上架好的梯子頂端,端詳好燈泡的模樣,可是無論我怎麼用力拉 推 轉都拿不下來,偏偏這一組燈是客廳主要的燈光,看書、寫字、看電視都要依賴它,可是它如此不安分的跳躍著,逼得我只好放棄它,關掉天花板上崁燈的開關,讓它吹起息燈號。

改開另一組燈,它隱藏在天花板邊緣的凹槽,燈光的顏色較昏黃,而且開關不是在客廳的動線上,所以平日很少使用,不知道是這組燈太溫暖還是太墮落,沒法在這組燈下完成一件事。看"光陰的故事"時,節目後半小時會Part 1、Part 2的提示,總是無法數到Part 10。看小說,翻不了幾個頁,腦袋就放空了。

2009年我怎麼只能活在不安定跟昏暗中呢?可是我真不能拿這顆燈泡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