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活在閃光下的日子 (下)

以為閃ㄚ閃的日子要拖好多天,心想我每天轉轉燈管,總有一天它會突然想開了,就可以拿下了,很幸運的在貴人相助下,晚上就搞定了,我又回到明亮的世界了。

今天跟同事說起燈泡的煩惱事,她建議我對頑劣份子不須手軟,一切靠蠻力解決。我怕太用力扭轉燈管,可能把燈管打破傷了眼睛,這樣風險太高了,她很妙的給了兩個建議:
  1. 開燈讓它繼續閃爍,等它累了燈管徹底燒了,閃爍的問題就解決了,只不過4盞崁燈缺1個影響不大。
  2. 靠蠻力怕燈破了,殃及無辜的眼睛,那就帶上浮潛用的面鏡,可保護眼睛鞏固信心。只是這個換燈泡的畫面很可笑。

還好這兩個建議都不需用上,下午跟一個室內設計師朋友說這事兒,他說剛好有個工程在我家附近,晚上可以來幫我忙,哇!運氣真好。晚上他真的風塵僕僕的來了,二話不說拿了梯子,踩了上去,卸下崁燈罩,單手握住燈管,往左壓一下往右轉出,從我手上接過新的燈管,左手扶著天花板,右手拿著燈管,瞄準了燈座接頭,一個對準,旋即把燈管卡入燈座,再往左扭轉鎖上,動作俐落乾脆,真的有練過。我在底下看著精采表演,忍不住拍掌叫好。

朋友下了梯子 ,我才想到連茶水都還沒遞上呢,趕忙倒杯水問候他,工地在附近嗎?生意好嗎?朋友很趕的喝了水,然後告訴我,工地在三峽。原來這個住台北的朋友ㄚ,今天在工地陪客戶選窗簾,放著客戶在三峽等,中途離開幫我換燈泡,現在還要趕去三峽跟客戶碰面。哇!真令人感動的說不出話。

這幾天真的有說不出的感觸,覺得一向和樂親切的家人突然賞了我ㄧ個耳刮子,卻從朋友們那裡感受到溫暖的關懷,生活上有不知所措的麻煩時,就有朋友挺身幫助,他們發出的光不會閃閃爍爍,忽明忽滅的,光一直亮著,只是自己在為生活打轉時,轉開了忽略了,我真好感謝這些朋友,謝謝。

2 則留言:

yayaamy 提到...

我之前做咖哩切洋蔥,真的有戴著泳鏡切過… XD 因為我太愛吃洋蔥了,通常都要切三個,然後都淚狂流 (實在是太銷魂太黯然啦!)
不過,妳居然請設計師幫妳換燈泡!! 是不是太大材小用了一點,有種請大廚來家裡幫妳煮泡麵的感覺,呵呵!

11stories 提到...

我還聽過有個愛美女生,自己洗頭時怕毀了剛種好的捲翹長睫毛,就帶著泳鏡洗頭呢,真是有創意。
可惜不認識大廚,可是說到我這個朋友,他真的夠義氣,原先只想Call out問他是否有"撇步"可以傳授,沒想到他居然到府服務,感動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