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跳火山

聽到以前同事因意外過世的消息,大家都很驚愕,對於突然來的消息大家似乎都有所領悟。有人覺得賺錢不重要了,有人覺得不要在逼孩子唸書,如果生命即將消失所有汲汲營利的事都無所謂了。

想想自己隻身在外,要突然有什麼事,家人好像都不知我所有的狀況,所以回家就把我所有要交代的事裝在一個資料夾中,裝完後覺得好像沒法交代完,因為我要說的應該不是只有這本資產負債資料,還有好多生活上的點點滴滴要跟他們一起回顧的,要他們想起我時都是好玩好笑的時候。

週末時看了部老電影,"跳火山的人",一個被診斷有絕症的人,只剩6個月生命。有個富豪提供所有物質條件,僱用他兩個月後去太平洋上的小島,已幫土人完成跳火山的祭典,交換富豪要的礦產。我問自己會答應去跳火山嗎? 我會ㄟ,我會說服家人只有6個月可活的事實,然後用一個月跟家人一起旅遊,滿足家人儘可能的物質條件,把握最後的機會做我們會快樂的事,然後再出發到火山島,做自己不敢做的事--跳火山。
當然現實生活,不是每件事都能先準備的,能做到的是只有... 把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看待,想聯絡的人,想做的事,不要留著等候天或以後,讓自己後悔少一點。要好好對待遇到的人,因為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見面,讓別人想起你的,或想到別人的都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