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3月28日 星期一

失控的政策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中國26日新增本土確診1217例,其中吉林1071例最多,其次是上海4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新增4333例,以上海2631例最多。其中上海25日新增超過2000例後,26日又新增逾2500例,不過,上海官員強調,上海不行封城,否則恐會影響全中國、甚至全球經濟。

3/27晚上9點Tiffany在群裡發出:紧急通知:从今天晚上12:00开始,浦东浦西间禁止通行4天。请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紧急调整本部门后4天的人员安排,确保业务持续!!!急!!!如果要往返浦东浦西,就是今天晚上12:00前,越快越好!看来今晚12点以后上海浦东彻底封城。No No No,說好的不封城,只是封浦西跟浦東!!!!!哈哈哈QQ


然後公司辦公樓發出通知證實了。




網上開玩笑說上海清零方式從網格化改成鴛鴦鍋式了。


當我還在安排公司部門下周的工作時,小區業主群也出現了熱鬧討論,我以為是在討論封四天的事,點開看到小區業主群在討論怎麼有人開車出去了,然後有人說朋友分享其他小區有公告, 政府的公告告訴居民,超市開著快去搶菜,什麼!!!!!!!!!!!!!!!!!!!!!!!  我們解封了嗎?原來是真的!!浦東政府發布公告大家超市營業到24點,那麼就是暗示大家開放幾個小時,讓大家搶菜。真是夠了,這政策讓人無語了。

然後群裡有人貼出小區外的景象,當然貼圖的人也出去了。昨天還跟Tiffany 說只要封控的小曲解封,超市必定擠爆,因為大家被這種動不動就突襲的封控方式嚇到了,解封後第一件事一定事衝去屯貨。


幾天前浦西搶菜的場景,浦東接棒了,然後網上有貼文說,上海政策給了浦東四小時(3/27 22:00~3/28 00:00)搶菜給了浦西四天搶菜,看來高官都住在浦西。

繼續收到群裡頭貼的照片,往超市人報多。

還上傳了人們搶了甚麼菜,還有大打出手的影片。這號稱國際大城市的上海就這樣?就這樣的水準,也不怪人民,他們的恐慌都是因為這種雜亂無章的政策害的。

中國政策一直都在追求清零,這是眾所周知的,也是她們老百姓被教育要做的事。從3/18到現在 做了6次核酸,小區都是陰性報告,大家一直等明天通知解封的,現在政策突然宣布明天封四天,一堆人現在跑出去,讓大家擠一堆群聚,製造混亂恐慌之外還會增加感染風險。為了這幾小時,所有人都可能要再犧牲更多天的自由。如果放棄清零了,從現在就開放,隨便大家去人擠人搶購,無所謂。但還在追求清零下這樣搞,是網格化失敗了,現在要格式化嗎?一切重投再隔離過。怒~~~~~

Jessica聽了我一堆抱怨後說不是所有家庭都像我一個人吃得少,每個家庭都有自己問題,有的老人獨居不會線上訂菜,有的小孩吃的多菜不夠,然後說外面狀況不明的,叫我不要出門。

我奇怪了大家為什麼忍這麼多天了要放棄,明明封鎖期大家都能外賣平台買到菜,雖然種類少,但不至於吃不到,吃不夠的可以多訂幾個平台。網上還說上海人們根本沒有認真抗疫,都在認真找吃的。各種買菜群外賣群滿天飛,比平常吃的還好。

現在這政策是要導致更多感染嗎?小區一直都有外賣送菜送進來,還好幾家菜商,真不會餓到老人家或孩子,物業也幫安排外賣。我不會想出去跟他們擠,但會被要求跟他們一起做核酸啊!業主群要求現在出去的要登記,核酸分開做,但有人說做不到。怒~~~~~~~~~~

Jessica 繼續說奧米克隆是每個城市都會遭遇,要清零要降多低的死亡率大家才能接受,上海現在在試新的方法。

反問她上海在試甚麼?不清零  那幹嘛封四天  幹嘛四天要天天核酸?上海不是不追清零  是沒辦法清零 。

Jessica 說她覺得上海是减缓感染速率,人力、设施和医疗要跟上方舱的需求,不像我說的那么单一的原因 不要小看政府的视野。

嗯~ 我是狹隘的 (真沒辦法跟愛中國的人溝通),我只求不核酸,不封閉,哈哈。我現在好想回台灣不想等到退休了,但是還有一堆事要處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