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

SIM 故障

早上手機鬧鐘響起,很習慣的拿起手機關鬧鐘,然後開啟新的一天,但今天有些不同,手機跳出一個黑色螢幕上面顯示 [SIM故障],然後4G就沒有了,一邊刷牙一邊想著這是手機中毒的意思嗎? 還好家裡有WIFI可用,查詢結果,唯一處理方式就是去營業廳換新卡。

換新卡事不宜遲,因為搭車、吃飯都要用手機掃碼,沒有手機又沒帶現金,你就無法移動,還要餓肚子,更重要的是進不了辦公室,因為進辦公樓需要顯示手機的綠色健康碼,沒有健康碼,你哪都去不了。現在的人們,沒有手機應該會崩潰。

今天公司要結帳不能請假去電信營業廳,想了一下,還是按照以往的時間表操課,上班搭同事便車、吃飯可以先蹭同事之後再轉帳,早上進公司要怎麼顯示綠碼呢? 可以先用家裡WIFI 開啟綠色健康碼之後截圖,然後等下班時去公司附近的營業廳換新卡。

最後要吐槽一下,中國移動的服務水平很低。我到營業廳時(營業時間9:30~18:30),前面有3個櫃台在聊天,有兩個櫃台分別正在服務組兩組客戶。好不容易前面的太太幫兒子辦好門號,改好網內互打,鎖定好新機可以看的頻道,改好優惠套餐....,好不容易做完了,以為就輪到我了,唯一在工作的櫃台看了我一眼,就站起來往後面房間走了。

這讓我很傻眼,大廳裡只剩我一位客人,櫃檯的五個人還是聊著天,完全沒有要理睬我的意思,過了五分鐘,問櫃台是不是已經下班了(離她們表定下班時間還有25分鐘) ? 如果不接客,那我改日再來?不用硬等到18:30才拒接。櫃台裡的其中一位讓我稍等,說辦事的人員去喝水了,呵呵,難道這門市是輪值的,每小時輪一人,沒輪到的人死也不能工作?好不容易喝水的人回來了,收了我的證件後就開始抱怨網速慢,重新開機還是跑不動,隔壁的櫃台這時出聲了,建議換她的電腦辦,然後3分鐘後換好卡,好想讓電信公司還我之前因為虛等耗掉的光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