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爬樓梯

Lisa的便車把我送到公寓樓下了,但我卻上不了樓,因為一個黃色的告示牌放在電梯口,寫著電梯維修中,腦子轉了幾個念頭,爬樓梯上樓?要爬十層樓;站在Lobby等修好?不知道要等多久?然後我決定先去小區外面的餐廳用晚餐再說。

飽餐一頓後回到公寓大樓下,黃色的告示牌還矗立在電梯口,再等也不是辦法。趁物業辦公室還有工作人員在去問問狀況,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說法,三小時內無法修好,因為零件在快遞路上,一旦收到零件可以馬上修,估計修好已經夜了。

[你爬樓梯上去吧!] 物業辦公室裡的沙發上坐一位老大爺說,老大爺估計是在辦公室蹭冷氣的業主,他繼續說:[妳住幾樓]? 我說[11樓],他繼續說:[妳還年輕,半小時就走上去了,不用等3小時]。物業工作人員說:[不不用,走十五、六分鐘就可以上去了],我無奈地看了一眼他們,然後比出加油的手勢說;[我...加油!],然後走回我的公寓樓,找到安全通道開始往上爬,並且開始計時,看看要花多少時間可以到家。意外地不用半小時也不用十五、六分鐘,只花了六分鐘就到家。

看了IPHONE上的紀錄,嗯~ 明明我爬了十樓,為什麼顯示八樓呢,看了下面的備註,應該是計算方式不同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