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3月9日 星期二

集中檢疫_D5_旅遊泡泡

帛琉方面提出台人赴帛琉旅遊要有3次檢測要求,包括台灣出境前出示3天內的PCR陰性報告、入境帛琉機場檢驗,以及返台民眾僅需居家檢疫5天,PCR陰性後改自主健康管理。

由於重啟旅遊泡泡後的上述限制,加上保險、檢疫等費用,因此業者也預估未來赴帛琉旅遊的旅行成本勢必會提高,過去帛琉團約5天、團費4萬元左右,旅遊泡泡重啟後,價格可能會變成約5天、團費8萬元左右。

以前去過帛琉,當時的帛琉總統是日本人喔,那次的旅遊很有意思也很特別,姐姐公司的活動邀我一起參加,但是姐姐因為發燒臨時取消行程,但是我必須參加,因為姊姊還邀請她遠從美國回台的朋友夫妻去帛琉,姊姊公司的同事我認識,那對美國夫妻我也認識,所以我不能退出,還帶著使命參加,讓兩方人馬相會不至於尷尬,哈。

帛琉是潛水客或是愛水上活動人的天堂,她的海底風光很值得一探,海底生物形形色色,場面壯觀包括超過1,500種的多樣魚類、700種的珊瑚和海葵。靠近陸地之處,有入海口附近的鱷魚、大蜥蜴。此外,尚可看到數十種鳥類、果蝠、猿猴、一些無毒的蛇類、小型蜥蜴及其他昆蟲,而且在帛琉的陸地上,沒有任何有毒的陸生動物。還有個特別的水母湖,那裏的水母因為是在一個封閉的火山湖,生長環境沒有天敵,所以那裏的水母沒有毒,你可以在湖中與水母共舞,還能輕輕的碰觸她。原來水母身上可以無毒,有毒是為了防衛。

想想在沒有病毒之前,各國也都是自由往來,除了政治限制之外,可以沒有限制的,但是出現了會攻擊人的病毒敵人,所以各國都設計了隔離政策,連沒甚麼病例發生的國家往來都要設個旅遊泡泡,希望病毒敵人快快被消滅吧!還大家移動的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