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集中檢疫_D11_核酸檢測實名制

按照目前上海隔離規定,隔離的第十二日要做核酸檢測,方式是採用鼻咽拭紙。今天早上收到防疫人員通知,會安排檢測,需要自行關注醫院微信公眾號,完成預約跟繳費,80元的檢測費,並回傳一個QR code。

對方發了操作手冊給我,按步操課的第一步就卡了,客戶訊息中需要身分證字號才能登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身分證喔,跟防疫人員說情況,對方要求我找大陸人協助,好奇怪!酒店就不能跟醫院合作嗎,直接跟我們收費給醫院名單,醫院按名單找人檢測,很簡單有效率呀!在醫院公眾號設計不完整時,為什麼一定要用醫院的微信公眾號呢?

這讓我想起前陣子,KMT老愛問Taiwan防疫指揮中心為什麼直接買疫苗,而不透過買辦買疫苗?要看哪條路快跟可行呀,醫院的公眾號如果可以直接登入預約付費,我幹嘛希望酒店能協助,或是要找個大陸人幫忙?



防疫人人員說是因為要實名制的關係,這點有疑問,因為之前有兩位同事從台灣返滬,隔離酒店做的核酸檢測就不需要自行預約,護理人員直接上防檢測即可。再說,我們一開始就住進防疫酒店了,一開始也填了一堆訊息了,還不足以實名嗎?

不想爭辯因為真理不是我要追求的,追求的是自由,所以還是去找個大陸人幫忙預約,唉!然後終於有了QR cod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