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8月22日 星期六

中國人的手就是欠

前幾周找了家可以做手拉坏的工作室玩玩陶藝,看了陶藝課內容可以製作成型,上色,燒製,收到成品,當下就買了塊泥跟老師學著做。

首先把泥捏軟,然後放轉盤上定中心,在開始塑形,泥容易乾所以要一直加水,但老師太晚說水加多了成了爛泥也成不了型,所以我手上的泥塊越玩越小,最後只能做個小酒杯了。


乾了以後的小酒杯,因為小所以更想精心畫製,畫上摩洛哥旅遊時的沙漠駱駝意象,杯內是波波人傳統建築,外面是駱駝剪影,畫完很滿意,期待燒製的成果。





看到桌上有小王子的立體書,工粗了些,勝在有創意,也許我可以發展一下。


昨天去工作室,看到我的作品被別的客戶打爛了,原排好下月初進烤爐燒,滿心期待可以看到成品的,現在這模樣,心疼也沒辦法, 中國人的手欠有名的,越叫不要碰, 越要碰,工作室老師賠禮道歉說因為週末客人多,他們忙上課,一時沒盯著就被弄壞了,很抱歉,管不住客人的手,好心疼,卻也無奈。這個作品還是會燒製留個紀念,ㄟ...這是仿出土文物的概念嗎?哈哈。


常常聽到一些家長幫自己聰明無比的小孩報班上才藝課,上次還聽到家長詢問,他兩歲的小孩參加畫畫檢定的程序,是不是應該先教下禮貌,運動員上場要有運動員精神跟規則要守,學畫或是其他之前,難道不需要學學對作者的尊重還有觀賞的禮貌嗎?


理解店家不可能開罪客戶,老師給的補救就是再補我一塊大泥,再做一個,下週乾了後,再去上色,並保證把我的作品收到儲藏室 不讓別人碰了,我想建議老師,幫我的作品立個標價,凡損會的照價賠償,有興趣買的也可以照價出售,這樣應該就沒人想去碰了,被碰壞我也能得到補償。


工作室終於發出燒製完成的消息,拿到手看效果,老天爺很給面子,沒燒裂,還產生冰裂紋酷,成品色調有種古樸感覺。下次再試試做別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