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

跟小夥伴們去西岸走走


Jessica 遠從深圳來上海,她從滿滿的行程擠出了半天時光跟我還有Tina聚會,配合Tina時間聚會選在最近很有文藝氣息的上海西岸美術館附近。


選了家畫廊逛逛,只為了有冷氣吹吹,哈


扭曲的金屬雕塑


皮諾丘跟仙女,最近在玩黏土,如果我要做雕塑,皮諾丘會是怎樣呢?


孤單寂寞小熊?裸奔小熊?


跟大陸朋友在一個畫廊看到的展品,乍看就覺得恐怖,不過聰慧的小夥伴J說她看懂了,這表達的是在中國的社會,人們總是很急躁的很忙的要灌入華麗的多樣的事物給小孩,但這有沒有成效....J總是能下很好的註解。


出了畫廊,到西岸美術館,他的附屬的咖啡廳的甜品很特別,上面的甜點圖案是蒙德里安在巴黎時期的作品,Piet Cornelies Mondrian 荷蘭畫家,風格派運動幕後藝術家和非具象繪畫的創始者之一,對後代的建築、設計等影響很大。下面的甜點圖案是波洛克的超現實主義畫作,Jackson Pollock是一位有影響力的美國畫家以及抽象表現主義運動的主要力量。他以他獨特創立的滴畫而著名。


出了博物館,沿著河岸鋪設了跑道,跟廢棄廠房搭一起,有種頹廢卻堅毅的衝突氛圍。


在河邊看貨輪左來右往的有種被療育的感覺,遠遠來的一艘貨輪上面的客艙好多層,遠看像是搭載一棟房子 ,突然小夥伴們問我沒有想去體驗國外生活嗎? 我想跟她們說已經生活了快十年啦,沒說出口怕被瞪 哈哈








Jessica很滿意Tina這次推薦的地方,他覺得深圳是個文化沙漠,上海一直在推文創的東西,我以為中國這幾年在文藝復興,哪都一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