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標籤



年過25時,小我一歲的同事就以非常震撼的口吻對我說,你26歲了!!好可怕好可怕!! (我都不怕也不知道她怕甚麼?) ,好像過了25要被套上可怕的老處女封號,生活從此黯淡無光,不知道明天怎麼活,我很同情她的父母,把個女兒培養到大學畢業,脫離父母的年紀沒有個男人接管,然後就不會生存了。

到了35歲,坊間突然流行稱30以上未婚女性為剩女,然後換貼敗犬。我佩服那些家庭事業兩得意,在家母慈子孝老公體貼入微,同時又可以在公司加班並得到全公司認同的開心的職業婦女,她們真的是人生勝利組,其他要賺錢養老公的或是看老公眼色用錢的,我不知道她們贏了甚麼,反果來男生要忍老婆脾氣的或是要靠祖父母養孫的有甚麼成就感?

不管怎樣,最近剩女、敗犬改了稱呼為大齡單身女或大齡剩女 (老處女被取代應該是因為社會開放的結果吧),感覺如果你是單身女性就該被貼上標籤。我不是很清楚這些標籤對被貼或沒被貼標籤的人有甚麼益處,大齡剩女吃飯、消費、停車、看病、交稅交健保都沒有享優惠。然後一堆兩性作家一直要強調大齡剩女要幸福要對自己好,難道其他人就不用對自己好? 就活在幸福國度? 那為什麼需要大齡剩女標籤呢? 上網搜了下,我發現是為了好下標題吧, 例如[大齡剩女不愁嫁]、[大齡剩女礙著誰] 等等,這樣容易贏取點閱率,文章也容易推銷出去,標題黨厲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