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一個巨星的誕生 與 一個巨星的殞落


同學說她看這部戲哭了,介紹我一定要去看。我看完了沒有哭,雖然電影很好看的,有動聽的原創歌曲與配樂,有優秀的演員,以為布萊德利庫柏是一個真正的歌手,以為女神卡卡演的就是她本人,有淒美的愛情,然後我只是覺得惋惜,可惜的這沒有完美的愛情。

我猜朋友哭是因為男主角為了愛女主角而終結了自己的身命。我沒哭因為我不認為這樣感人,劇裡有感動我的是音樂,不是故事本身。我覺得愛情應該不計外在條件,那麼愛酗酒又吸毒,一蹶不振卻曾經叱吒歌壇的男主接受不了成了女主的附屬,無法釋懷自己的音樂生涯已結束,害怕外人的指指點點,自私懦弱的走上一條不歸的路,這不愛情。

電影裡的歌曲很好聽,Shallow)很貼切的也很能引起共鳴,(I’ll Never Love Again),是傑克森寫給艾莉的情歌,本來是首甜蜜的戀愛ing,結局卻成了逝去愛人的悲歌,這不是愛情,這是淒美的愛情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