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對自己好一點




這次旅遊遇到幾位有趣的團友,大家都只是三三兩兩的朋友報團參加,當然也有落單來的,旅行途中大家從陌生到稍稍知曉,大致上都可以聊得很歡快,我發現不同組的團友共同都說了一句話,他們都說了年輕活到現在,體會到一件事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

"對自己好一點" 不只是台灣五、六年級的人,外國老先生老太太亦如是,話說有天早晨,我跟朋友正在享用飯店早餐,因為小桌都滿了,服務生便讓我們用了6人桌,正用著餐,有對澳洲來的老夫妻逕自坐在我們桌,雙方打了招呼,他們說他們的小孩都長大成家了,他們利用退休金展開長途旅遊,這次就是從澳洲到英國,然後再搭郵輪到克羅埃西亞,把錢用完了再回澳洲,反正有退休年金可用,等存了一筆錢後,再出來玩。然後說要把握現在的時機出來玩,也不用擔心錢,可以對自己好些。

不知道別人是怎麼的人生經歷,過來的日子哪裡不好,每次聽人勸說要對自己好一點,我有點慚愧,因為我真的沒對自己不好。但既然大家都這麼說,那我該怎麼對自己更好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