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五一春季郊遊 - 上海植物園 & 慈濟靜思書軒

今天來太熱也太遲,花兒都謝了,沒看到想看的紫藤花,牡丹也都開過頭了,開得最熱鬧的是牽牛花、魚腥草,一些虞美人還幫襯著,幸好玫瑰園的玫瑰還抓著春天尾巴努力不謝,看著攀爬在籬笆上的玫瑰有股想畫畫寫生的衝動。





看著一堆堆牽牛花開得爛漫,心情好的唱著牽牛花的兒歌,就跟Tina 討論有哪些花的歌,有花名在裡面的,兩個人想出來不到十首,很遜,我們不是愛K歌的人。

牽牛花歌詞: 
長長的竹籬下 生著一叢牽牛花
牽牛花真笑話 它不牽牛牽喇叭
好像一隊小樂隊 攜著喇叭在玩耍
可惜喇叭並不大 吹不出滴滴答


考慮家裡陽台弄成這樣


很有趣的花園角落








金魚草 

櫻花草
 非洲堇

蘭花草
勳章菊 "我為你感到驕傲"

逛完植物園想坐下喝喝下午茶,想到上次Jessica同學說的慈濟的書軒,因為交通不便我們打車去書軒,計程車司機開過頭居然叫我們自己下車去找,典型上海作風,一切以不讓自己麻煩為本,去他的客戶滿意度。我怕司機把我們越載越遠,還是下車自己走到書軒。在路上Tina同學不只一次提醒,上次喝茶要求服務員加水遇到"拍跨面",後來自己加水,還說可能這不是一班營利場合。

靜思書軒

到了書軒,點了兩杯烏龍茶包泡的茶50人民幣,由此觀來絕對是要營利的,不過身分不同不好大肆促銷追求獲利。不過服務員不像Tina說得冷漠,主動來招呼是否加水,還主動攀談,而且一開口就問我是不是台灣人,身分又被識破惹。我問Tina我說了什麼被識破?Tina同學說不是因為說了什麼,是因為我說的眉飛色舞但隔壁桌她卻聽不到我說的話,附近幾桌人吵得很,哈沒想到說話小聲也是台灣人的標誌。

後來我們還參觀了精舍內部,有位年輕妹妹負責對我們講解,透過解說知道兩岸民眾對於作善事的認同是一致的,但對於做善事的舉動有些不同。還有透過跟Tina知道大陸民眾對於捐血這事的接受度與台灣民眾很不一般。我們還聊了器官捐贈,骨髓捐贈的觀念。慈濟還是一本初衷的佈達西望人人發善心的做法,還有其他觀念,有我相信的也有我不認同的,所以我應該會秉持我原來的想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