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I'm @南半球 -- Phillip Island

第一個週末,好心的Flora約我出去走走,她說沒車的我在這想離開市區很難,所以可以帶我去近郊,又因為現在是冬天,多處地方沒開放,而天氣又陰晴不定,所以去看企鵝是最好的選擇,這我舉手贊成,因為好久不見了而它們又是這麼可愛。


11點Flora來Crown Metropol接我,往Phillip Island前進,第一站來到,San Remo的海岸邊野餐,與Seagull一起午餐,這裡的Sea gull完全不怕人,我拿在手上的麵包也可以搶。

然後到Churchill Island (這是在Phillip Island 邊的小島)前先停chocolate factory,沒有進去玩只在外頭看看,因為要錢,只拍了張cacao樹。

然後進入Churchil Island 進去古人的房子看家具要花錢,所以選擇在外頭逛,外面的可看性真的高過屋子裡吧,不知名的鳥帶著寶寶,黑天鵝帶著白色小天鵝,還有好多放養的黑面羊,好多隻不知道有何功用卻很大牌的牛、很嘻皮的馬。哈哈!

然後去Nobbies 看Seal,他們群聚在好遠好遠的沿岸上,看不清楚,點杯咖啡隔著玻璃窗看風景,剛好有人投幣看live播出Seal的動態,撿了個便宜,我也順便看了個夠。Nobbies其實不只有看seal,他的海岸線好美,讓人想起台灣的東北角。

傍晚來到penquin parade看小企鵝回家,等著天色慢慢變暗,據說有近900知的企鵝要回家,我們花了3十多塊坐在加價區,可以看到進70%的企鵝,當天色變的黑壓壓時,一群群的小企鵝,回到岸邊,整好隊伍,再爬上小山丘,游一段小偃塞水池,再延boardwalk 往回家的路,我跟Flora笑說這些企鵝回家前還要先洗澡,乾淨後再回家耶。有些企鵝住好遠喔,回到停車場還看到標示,要大家倒車時看看有無企鵝在車後,這些企鵝真的住好遠。哈哈

等到企鵝都上了岸,我們回到中心去兌換咖啡,一路有超美的新月跟滿天星斗為伴,好棒的夜晚,這時也飢腸轆轆了,我們往島上的Cowes鎮上晚餐,這個島因為周末有車賽所以人挺多的,但是聽說這樣的人潮算少,如果有摩托車大賽或是夏夜的週末,這裡整個鎮都瘋了般,像是墾丁的夏天,嗯~~我可以想像。哈哈



1.第一站來到San Remo是個小漁港,我們打算在小公園野餐


2.看到很好玩的告示,No Dog 但是鳥可以喔。哈哈

3.跟我們一起午餐的還有Pelican 跟Seagull

4.前面的橋就是通往Phillip Island的通路。眼前的Seagull 很敢衝,我拿在手上.的麵包,一不留神就被搶走了

5.把麵包空拋,他一邊衝出去搶食,一邊還盯著你看

6.過了僑找到Information Center了解路線,我們從右邊開始

7.來到Chocolat Factory ,你可以製作自己的巧克力糖,有個媽媽說她做了哇撒米內餡的巧克力給她老公,哈哈...

8.門口有作品是100%巧克力做的企鵝,真的很像

9.離開巧克力工廠,進入島外的一的小島 --Churchill Island 是個私人的小島,看到黑天鵝媽媽帶小天鵝,小天鵝怎麼是白色的呢?是後母嗎?

10.我不記得這是什麼鳥,一直記得Flora 叫他turkey goose

11.媽媽帶小隻的出來玩

12.黑面綿羊

13.很嘻皮的馬

14.後照鏡裡很地頭蛇的牛

15.鄉村路

16.離開churchil Island來到最西邊的Nobbies

17.Nobbies 有很美的海岸線,還有躺著曬太陽的Seal

19.這個被海浪沖刷的洞,一直發出隆隆的巨聲,很有震撼力

20.還沒看到Seal 卻看到今晚才要出現的主-- Penguin 這兩隻應該是留在家等媽媽的小Penguin

21.今天的浪好大

22.遠方的巨石就是Seal rock,上頭有巨集好多的Seal,我怎麼知道的呢

23.進到這 Nobbies Centre 裡面有live隨時播放周邊的監控時況

24.在裡頭可以不怕風吹,還可以坐下喝咖啡看風景

25.5點半,轉到另一個陣地,Penguin Reserve 準備晚上看Penguin Parade,告示26.說今晚要穿外到加圍巾。哈哈

27.其實,裡面設施不錯,Penguin 回家的路線就在我坐著的刊台邊,可以看到他們上岸後爬山涉水,經過我身邊回家,好可愛喔!

28.這個鏡頭是Penguin眼裡看到的世界。

企鵝眼裡看到的世界跟人類不同,其實人對事物的看法也會隨著經歷改變,當我感覺別人不同時,不知道是我改變了,還是人家改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