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I'm @南半球 -- 沒有變的 Chapel Stree

早餐時Waiter跑來聊(他們都會顯示善意,因為我是常駐的旅客),聽到我今天沒什麼目的地去遊玩,便很積極的建議我在Melbourne的瞎拼景點。

要便宜的可以去DFO ,離飯店較近的DFO有兩個地方,一個在Southem Cross Station,搭Tram 109或是 Tram 112可到,一個步行就可以到了,在Yarra River邊的South Wharf。如果要逛不完的百貨公司,可以到Melbourne Central 連著Myer、David Jonesy在Swanston St 接到Bourke St 的 Mall.

這時一旁的兩個Waitress也圍過來了,建議說好逛的地方首推Chapel St ,那裡有女生愛的漂亮衣服,逛餓了要找吃的喝的都容易,也有百貨公司。當然啦!如果要大品牌,就要去Collins St。但是他們再三推薦Chapel St,還建議我去時可以搭Tram過去,回程搭計程車好了,距離不算長不貴,要不然很多袋子很麻煩。

基於女性的了解,當然逛街就去Chapel St看看囉!因為百貨公司哪裡沒有呢,而精品街到就可以看出當地的不同,於是我依著地圖搭Tram試圖輕輕鬆鬆的到達,搭Tram55 到St Kilda st這沒問題因為天天搭這路線上班,到了St Kilda st我想只要可以到Chapel St的Tram都可搭吧,就上了車,後來發現Chapel St還真長,應該搭 Tram 6不是Tram 5可以省走好多路。

Chapel St的建築物,讓我覺得比較澳洲,可能是因為8年前來時住的比較接近這裡,街道跟市區裡不同吧!這條街佈滿藝廊、小書店、工藝品店、生活雜貨、二手店,類似的這種個性小店,都是那種特立獨行的感覺,還有些服飾店,賣的跟市區裡的不盡相同,如果天氣好還真想慢慢逛呢! 另外當然也有Cafe跟餐廳,不過吃完早午餐才出門,中餐就不用啦,晚餐看機緣了。


還挺喜歡看這裡的塗鴉藝術

很有趣,不會髒髒亂亂的
到處都看的到塗鴉

 
還有很古典的建築外觀

如果是在台灣,Chapel St會不會被叫做什麼老街之類的
對面的水果店裝飾的好特別


跟台灣一樣都擺出滿滿的水果,唯一不同的是,台灣水果攤會把果皮丟在門口給大家看。
 
冬天的關係吧!街道上的露天座位沒什麼人氣,直到Prahan Market 附近人才比較多。
 
不過那些喝酒的地方跟我沒緣,我還是去Village Jam Factory旁的Boost juice bar 喝我的芒果yoghurt。

牆上的扛棒,瑪麗蓮夢露唯妙唯肖

逛了一會天氣開始變冷,起了風還下雨,本來就不高的氣溫,變得更冰冷,忘了帶傘出門,看看雲黑鴉鴉的,只好搭Tram回City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