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好久不見

週末早上九點就被電話聲鬧醒,原來是遠嫁台中的鳳真同學來電,30分鐘後到達桃園高鐵站,提醒我要去接她。咦?我是答應要接她沒錯,但是11點半到餐廳就好了不是嗎?怎麼這麼早就到了,這位同學也太想見大家了吧。話說回來,也就是因為大家好久...好久...不見,太想見到彼此,才有了這場聚會。

什麼樣的聚會呢?我在週末辦了一場同學會,邀請了高中的班導師與同班同學,這場睽違已久的聚會怎麼起的頭呢? 這要歸功於Facebook這強而有力的社群網站,把走的遠遠的同學們拉了回來,女人嘛!光在網路上聊天怎麼過癮呢!於是,同學會這個主意就這麼興起了。

到高鐵站接到了鳳真後,她說小蓮同學一早就到餐廳附近了,所倖她也提前出門先跟她來個同學會前的分部聚會,哈哈!三個人先聊聊近況,鳳真的一頁幸福上次見面已充分了解,小蓮的故事是一頁頁拼來的幸福,一邊聽一邊暗暗佩服同學好強的韌性。

故事到一個段落,也近集合時間了,餐廳提供給我們的場地是個有日式拉門的包廂,同學陸陸續續到來,每次拉門打開都會引起一陣歡呼,叫出:「好久不見。」但這不是客套話,因為有些人上次見面是二十年前呢。

一陣寒暄問候之後,彼此關心近況發展,熊在她的羊哥哥國小畢業前一年,迎接了羊妹妹,大家開玩笑的虧她勇敢。(一直以為小兄妹倆差12歲都屬羊,後來才搞清楚,熊的先生姓羊啦!,所以是楊哥哥+楊妹妹。哈哈) 一群在銀行界的同學,一個個都爬上了不錯的職位,每個都了不起。有人配合家庭歸隱了一段時間,現在又重新回到職場,準備大施拳腳。有人在半導體產業穩定的發展著,有人在產險業出人頭地,更有幾個到對岸去開疆闢土,連退休的老師也沒閑著呢,在生命線工作,輔導受傷受挫的心靈。

當然討論的最精采的莫過於往事了,老師記憶中的郭是個叛逆的女生,現在身為兩間家俱公司的老板娘,育兒女要完全的守禮規矩;熊的個性開朗活潑,現在既是慈母又有超強幫夫運的賢內助.....,至於老師記憶中的我,也沒有絲毫偏差,而且她居然記得我在畢旅時的職稱--小護士,連當事人的我都已經遺忘,真佩服她的記憶力。十三個女人話從前,沒想到記憶力最好的居然是班導師ㄟ,說出了好幾段秘辛,同學有承認也有不認帳的,大家吵著要團購銀杏補補腦力,哈哈。

好高興見到了久違的同學們跟老師,好感動這麼久了大家的感情沒變,也好開心聽到同學覺得這次的聚會很值得,每個同學心情都是up up。成功的辦好同學聚會是大家共同促成的,希望很快大家又可以再聚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