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發生的事情都是正確的

今天看到一篇不錯的文,其中有一則寓言故事:
從前有個國王,他打獵時被花豹咬斷小指頭,國王心頭不愉快,沒想到,宰相卻跟他說:「大王啊!少了一塊肉總比少了一條命來得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國王大怒,將他打入地牢,宰相不改其色:「謝謝大王,這也是最好的安排!」過了一個月,國王又出去打獵,這回被蠻人抓住,打算獻祭天神,但蠻人發現國王少了小指頭,將國王釋放。國王從虎口逃脫,回宮時立刻釋放宰相並問:「寡人救回一命,雖是最好的安排,但你平白被我關了一個月,又怎麼說呢?」該宰相笑答:「如果我不在監獄,而是隨你外出打獵,此刻我豈不是成了被祭天的人?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說的真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回想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是抱著認真的態度,面對每一次的挑戰,然後便聽到了掌聲,漸漸的這些經過便累積成一串串的別人眼裡的好運,這樣看來這一次我也應該同樣的,認真的活在當下的每一刻,不憂心、不喪志,面對每件發生的事,堅信一定是好事。

日本商管作家勝間和代的人生座右銘:「發生的事情都是正確的。」接受它,就能善用偶然,創造自己的好運。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很好呀 積極正面的想法總是有益健康 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 悔恨難免 但別陷入低潮太久 否則痛苦的終究是自己 以及關心自己的人 大家都多加油吧

Cats n' Dogs 提到...

你攀岩的樣子確實是非常的努力,可以讓人感受到是個很認真的人。雖然不知道你遇到什麼樣的事情,但相信你終將能夠克服。

"發生的事情都是正確的"很積極的想法,這樣我也不必為這突如奇來的留言而感到冒昧了...人性果然有惡質的部份,這是正確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