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爬牆趣 -- 攀岩館初體驗

上次聽好友Yaya提到她去攀岩館嘗試攀岩,感覺很好。攀岩這回事以往只靠電影畫面跟我有接觸,但是知道周遭認識的人嘗試過,就會覺得躍躍欲試,趁Yaya出國前拉著她陪我去。約定好時間心裡充滿期待,但是也很擔心萬一自己太弱爬不上去怎麼辦?Yaya說小朋友都能玩,要我別太擔心。




我們一行有6人,Yaya說5~6人的組合較佳,輪流爬每人可以爬2~3輪,再多大有手腳雙殘的可能。到攀岩館填寫完資料後,工作人員說5人行有優惠價,耶~不過遲到的Yaya表哥當然就被屏除此項福利啦!




位於北投運動中心的攀岩館




我們進去之後,教練教我們如何穿著護帶,護帶必須要服貼的繫妥,事關小命所以大家很認真的穿戴好,並且作了一下簡單的暖身就準備開始啦!首先來個[抱石]練習,抱石是指3公尺以下不綁繩子的攀爬,安全無危險。



我們的教練正在做示範動作


其實是門口的海報啦!不過我們的教練也挺可愛的。






攀岩時,攀登者要喊『準備攀登』,確保者確認後要回覆『確保完成』,再來攀登者就要喊『開始攀登』,確保者確認後要回覆『請攀登』,這也是保小命要注意的步驟,雖然是在室內岩場,該有的程序還是必要的,玩的安全才能玩的痛快。牆上貼著術語,不用怕緊張的忘了怎麼說。



Yaya因為有過一次的攀岩經驗,所以這次首先登場,下方的教練很認真的在做確保動作。看著旁邊的小妹妹,Yaya不只要成功還要求快,輸不得呀!

我也成功的爬上頂端,教練說要碰到最上方的黑色大象才能下來。




下岩壁時,屁股往下坐在護帶上,雙腳與言必成90度往下走,由教練幫你放下來。




大家都完成後,下一個目標教練教我們挑戰一個有垂直突起的壁!秘訣就是一鼓作氣!


Yaya的哥哥挺身第一個嘗試,可惜失敗。

Yaya 接手挑戰,可惜有失敗了。

個子小小的表妹成功了,"猴腮雷"ㄚ


Yaya哥哥的女友也成功了,個子高真讓人羨慕。



壓軸的我上場了,在爬的過程中我恨不得自己要是手長腳長多好,有些石塊我根本搆不到...也踩不到!樓下的人大喊右腳踩灰色的石頭,可是角度的關係,根本看不見,一度還搞的我左腳右腳分不清呢!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攀上去了,可是也耗盡力氣了,手腳定格怎麼也沒法伸出手拉住上方的石頭,教練比我還堅持,不肯放我下去,因為只差一步了,不可以放棄,但是真的沒力了,跟教練討價還價了一會,教練也只有放棄,所以我也挑戰失敗了,"殘念",有機會我一定要再挑戰的。



教練親自作示範,教練說技巧就是盡量靠腳的力量去支撐身體,這樣手才不會很快就沒力。


隊友在攀岩時,偷瞄旁邊的岩壁上有個攀岩好手,一開始從左邊攀爬,我們一面牆還沒輪完,他已經從右邊下岩壁了。厲害厲害!


攀岩挺有意思的,手攀哪個凸的石頭或是凹洞,腳蹬踩哪個可以立足的點,哪個點容易,哪個點難,都要自己嘗試了才知道,有時候攀上一個點發現無法向上攀爬,只好退一個點或換個點,作為新的出發點在往上攀,怎麼爬一切要自己判斷。
















IDEA攀岩館
地址: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39巷100號2樓

TEL:02-2828-7660 (北投運動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