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便宜就可以吃通海的夜市小吃

無意中看了美食節目,介紹附近的夜市,不知是製作單位跟主持人的功力太好了,把名不見經傳的小吃誇成了山珍海味;還是我不識廬山真面目,將旨酒佳餚視為無物,於是約了同事下班一起來趟夜市小吃巡禮。因為夜市攤位多達百家,當然不可能一一試吃,所以出發前上網查必吃的攤位,研究了之後決定今晚挑戰簡師傅麻辣臭豆腐、金萱記酸辣粉、日寶蔥油餅、阿春生鮮碳烤、溫記豆花。

停好車才要步行前往夜市牌樓,就聞得鴨肉攤跟烤肉攤傳來的香氣,讓原本飢腸轆轆的我們更是覺的餓翻了,其實我們來的早,有些攤販甚至還在準備而已,不過不想餓著肚子排隊的話,來的早是必要的。

簡師傅麻辣臭豆腐

在夜市中段找到了 簡師傅麻辣臭豆腐,沒想到有人比我們還要早,攤位內已坐滿了,只好等一等,聽來過的同事說,上次他們跟老闆要排隊的號碼牌,老闆要他們一個小時之後再來拿牌子,真夠誇張。還好我們沒這麼慘,只需等一個桌次就可以,老闆給了我們一個以麻將做成的號碼牌,難怪有人把"麻辣"臭豆腐改了名字,叫它"麻將"臭豆腐。這家臭豆腐的辣度分為大、中、小、微辣、原味幾種,沒試過麻辣程度,只敢點了小辣嘗嚐,餐點一上桌香氣四溢,一碗裡面有兩塊豆腐 一些肉燥 還有點青蔥,迫不急待的咬下一口,豆腐煮的通透入味,麻辣醬汁口齒留香,好吃,而且沒有排隊,好幸福喔!

金萱記酸辣粉

這個也是網路上介紹的,但是剛剛臭豆腐的份量挺多,又喝了綠豆沙牛奶,肚子已經7分飽,既使腦袋還飢餓著也沒辦法吃下一整碗,決定跟同事分食一碗,我們點了扛棒上寫的綜合酸辣粉,只見老闆熟練的把各式配料以及調味料混合在碗中,剛端上桌就聞到一股淡淡臭酸味,老闆還說不酸可以再加烏醋,有點怕的舉起筷子,但是基於相信網路的評價,夾了一口大膽的放入口中,有點像是大腸臭臭鍋的感覺,只是他的味道更調合一些,酸味也多了一些,綜合酸辣粉裡頭有肉片、大腸、鴨血等配料,比較特別的是酸辣粉的「粉」,酸辣粉主要是由綠豆所製成,吃起來的口感QQ的,還有個特別的東西是,最後灑上去的豆子,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豆子炒的酥脆又香,吃口酸辣粉,喝一口湯,吃塊肉,嚼一下脆脆硬硬的香豆子,滋味有加分更上一層樓的效果唷!

魔術頭巾

雖然這個夜市不大,還是有些玩意兒可以看看的,有個賣魔術頭巾的攤子,老闆熱心的示範使用方式,越示範越Hi,一會兒在自己頭上示範,不過癮還拿我同事的頭示範,一共表演了十幾種戴法,還說有幾種是客人教他的,還告訴我們假日時,他都在內灣擺攤子,要我們有空去內灣玩,好妙,懷疑內灣怎麼找個這麼寶的代言人。

日寶蔥油餅

走到天橋下夜市頭看到蔥油餅攤子,本來飽足的感覺因為撲鼻的蔥餅香氣降低了,大腦釋出可裝半張餅的訊息,支使我加入攤位前的隊伍。還好隊伍不長,不一會功夫,蔥餅到手,餅香酥可口不會油膩,層層的麵皮夾著很多的蔥花,每一口都有蔥的味道,論蔥的多寡來分,"老克明"勝出,但是也因為老克明蔥較多而辣了些,日寶有蔥的香,沒有辣味,我覺得比老克明的好吃的。

荷蘭式玩具拍賣

邊吃蔥餅邊留意旁邊的攤子,老闆在進行有趣的交易,老板拿出了玩具電動汽車,對圍觀的群眾喊"500元一個",見群眾沒反應,老板說:[減50元,這東西品質好,車頭還會亮...怎麼不買?],圍觀的群眾還是沒回應,老板說:[我再減50元,400元一個,這麼好的東西,你們不喊,等我收起來就不賣囉!],圍觀的群眾還是冷處理,老板拿起玩具車,像是要收起來,遲疑一下又說:[我再減50元,350元一個,你還不要? 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收起來?等一下你問我也不賣囉!] ,有個小朋友似乎有動作,但是被爸爸制止,老闆見機便說:[好啦!我再減50,300一個,要不要?]然後做勢要收,小朋友沉不住氣買了。原來,夜市裡進行的拍賣方式是荷蘭式拍賣法,因創始於荷蘭花卉市場(鬱金香拍賣場),故名荷蘭式拍賣法,規則是拍賣人由高往低喊價,過程中如有人願意購買,此價即為成交價。 因為拍的東西都是玩具,覺得觀看拍賣過程,比加入有趣。

轉出夜市口 看到 曾氏滷味的攤子以前吃過,它們的招牌豆乾是先炸後滷,表面乾香,裡面綿細,口感不一,滷味種類很多,雖然外表看起來乾爽,實際上每種都很入味,不過有點鹹,配茶喫剛好。喔!肚子已經裝不下了,真沒用,檢討今晚戰績,只吃了麻辣臭豆腐、酸辣粉、蔥油餅,網路上還介紹了其他好吃的,阿春生鮮碳烤、溫記豆花,二師傅麻油雞、傳統現做潤餅、豬腳等。這些攤子只能留待下次品嚐了。

夜市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