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愛會讓你變成更好的人

羅丹薩的夜晚
Nights in Rodanthe

導  演:
George Wolfe

演  員:
李察吉爾、
黛安蓮恩




李察吉爾是個為了做好醫生卻不知如何才是好醫生整型名醫,在手術檯上令一名老婦喪命,死者家屬為此跟他進行醫療過失的訴訟,他應死者丈夫的 要求來到羅丹薩會面解決官司,同時他也正努力想找回他那個因鄙視他而獨自前往中南美洲行醫的兒子。
黛安蓮恩面臨要求複合的背叛丈夫,感情上無法接受,但若衡量孩子的因素又叫她兩難了的景況,到北卡羅來納州的沿海小鎮羅丹薩暫時替好友照顧旅館。
他們就像然孤立在海邊沙灘上的木屋旅館,各自心靈孤立的生活著。但儘管老舊有如風中之燭的旅館,一場狂風暴雨來襲後雖有受損,卻也能屹立不搖的迎接第二天晴朗的天空。原本各懷心事的李察吉爾和黛安蓮恩,也因共同面對危難而獲得心靈慰藉,也找到了人生和感情的新方向。
故事很簡單,可是卻叫我流下眼淚。當那位因手術喪妻的丈夫,對著李察吉爾說故事的時候,想讓他也能感受他的痛,不要只是像個孤傲的醫生只有拯救不了病人的遺憾,卻連病人的眼睛是什麼顏色都沒關注過。我哭了,丈夫對妻子的愛讓我感動。再一次流下淚來,是當黛安蓮恩抱著那李察吉爾來不及寄出的信、那些遺物,痛哭失聲的時候。讓我不住埋怨老天爺最壞了,為何小心眼的容不下幸福的存在。
但就算小氣的老天爺,也阻止不了愛情的發生,因為就像黛安蓮恩對女兒說的: [有種愛情會讓人覺得一切充滿希望,你也能擁有這樣的愛情] ,愛會讓你變成更好的人,你我都值得有這樣的愛。
PS. 謝謝你帶我看這部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