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4月3日 星期三

地震

早上在清點行李準備明天後天去獵人古道+郡大山,突然地板振動並發出聲音,桌上物件跌倒,在台灣長大的人一定不意外這種大自然突發狀況-地震,手上拿著理到一半的行李等著地震停止,心想這次地震抖動挺厲害的,等著等著心喊不妙,怎麼還不停,又想著還好是住媽媽家二樓房間,如果在我11樓的家應該很恐怖。還有昨天才貼上的壁磚有沒問題啊?今天施工能順利嗎?

地震一停趕忙下樓確認爸媽沒事,家裏沒事。然後line設計師施工跟我家的狀況。設計師說正往我家趕去,稍後跟我聯絡。接著上網查地震的消息。震央在花蓮海域,是1999年921以來最大規模地震,有點擔憂傷亡情況。

關注新聞消息同時家人跟各好友羣組互相通報平安,還好認識的人們都平安,只不過有人摔破幾支紅酒,摔壞了琉璃工房的攞飾;有人摔破了一半的杯盤;有人要好好整理書房了。
讓我意外的是上海同事們,地震完不到1小時就來訊息關心地震情況,她們說有人有感到暈,上網查知道台灣地震,除了慰問地震情況,順便關心我退休生活,揪感心的。
然後設計回報災情,我家掉了一個小盆栽

層架跌倒壓到冰箱
展示櫃裏的有些擺件傾倒

還有個展示櫃包捆著,離泥作材料近不好拆開檢查,但整個展示櫃沒倒。我估計裡面東西應該有摔壞的,因裡面有玻璃杯跟玻璃飾品。這只能等裝修完再開獎了。
早上地震後又有好幾次餘震,這樣明後天的登山行程還去嗎?上網看有沒有當地消息,也問錦燕同學是否行程要異動,下午她通知怕地震後地層鬆動不安全,行程取消了。
後來看新聞這次地震9死千傷143人受困,多處倒塌,希望災情不要擴大,天佑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