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建築師很有事


建築師很有事收錄了20篇引人入勝的故事,建築人林淵源用詼諧趣味的方式講出所思所感,。身為執業建築師的林淵源,用插畫和文字,寫出20年來在這個行業中遇到的人和事。
從林淵源的想法解答了我一些困惑。
例如你會聽人說這作品很好看,但沒有個人風格,什麼是風格?怎麼設立個人風格?作者說:「風格這件事不是用談的也不是拿來看的,而是用情感在每一個小日子裡活出來的。」,原來我不需要追求個人風格,我最舒適的最想要的生活方式已經形成風格。
還有作者說「人生勝利組是沒什麼意義的包裝袋,搞不好連勝利兩個字都沒有太大意義,把人生逐漸過個明白才實在。」這是很鼓勵的話,人生好不容易,誰也說不上勝利了,活得明白才能舒坦。
建築師說的故事都很觸動人,說的是老房子的整修或是都更,看到的都是人生感受,還有對將來的想像。環伺住了二十多年的房子,我也在想像要如何改裝她,如何換新妝又還是我熟悉的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