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7月27日 星期四

以後的生活


退休回台灣三個月了,有朋友關心我適應的好嗎?已經退休的朋友用過來人的口吻說她是不良示範,她沒做好退休準備就退休,剛開始兩個月很爽,漸漸因為
1.生活沒重心
2.不習慣跟老公24小時在一起生活
3.雙方家庭瑣碎的事太多
兩年過後,找到些事做不會那麼渾渾噩噩,而且也麻痺了些,漸漸能接受,但還是不滿意,還在調整中。

還有一位朋友退休七年了,聽到我退休了,給了我一些建議,先是去讀書,後來疫情關係改變生活習慣,開始精進廚藝,後來覺得有樂趣,沒想到做料理還能舒壓,還能修正急躁的個性,另外,還上了許多網課,像日文、不動產、財務、法律…,交代要把退休生活費規劃好,最後建議要交些年輕朋友,會有新視野。

很感謝朋友們的意見,我不知道自己對退休生活有沒想的太美好,但工作多年了,有些疲憊,加上之前上海疫情管控的陰影,關久關習慣讓我害怕自己越發封閉,應該要改變一下。所以算一下生活開銷,能支應就決定回家了。至於以後的生活,我給自己一個簡單計畫

1.每天一小時閲讀或聽書
2.養成運動習慣: 每天半小時運動 騎車跑步快走
3.學兩門技術 (繪畫、 設計) 
4.寫寫日記
5.半小時聊天,不提當年勇
6.不要花太多時間理財,求穩就好,不要發財夢
7.適時的旅行玩樂

 三個月了,習慣嗎?哈不知道是不是由儉入奢易,所以沒有不習慣的,除了不用去公司上班工作,其他貌似沒什麼改變,也可能因為剛回來很多事要處理,還沒有空無聊,也開始上課學習,就像退休了的朋友們說的,只要有事情做、經濟上安排好,退休生活就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