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尋寶遊戲

累計抗原快篩48次 核酸65次

從12/13提出不超過30%員工在辦公室後,就持續在家工作,但必須每天支持現場工作的同事必須去公司,為了安撫或鼓勵部門的同事,表達大家同一陣線的態度,兩周會去公司一趟。今天很意外地一到公司就被安排個尋寶遊戲,一解WFH以來的無聊情緒。

今天剛好是排定要去公司的日子,一早被告知內控部門、財務分析部門、監管報告部門、合規部門的同事都倒了,沒人可以負責監章的工作。於是我便被賦予了這個神聖使命-監章。監章是什麼工作呢?就是有同事需要用到公司章時,必須先獲得主管批准的用章申請,之後偕同內控部門同事到有監控的區域蓋下這神聖的章。

線索一 監章指引&如何開啟保險箱

那麼身為今日控管人的我要先去取得這神聖的章,在哪呢?內控同事很好心的發出了用印時間跟漏漏長的監章指引,告訴我怎麼蓋章,最後一段解釋怎麼用鑰匙開啟保險箱。但保險箱鑰匙在哪呢?

線索二 如何找到保險箱鑰匙

我知道這神聖的章被鎖在財務總監的某個保險箱內,保險箱鑰匙在某位內控同事所著的抽屜內,是哪個內控同事的抽屜呢?檢查了所有留言都沒提到後,只好使出求救絕招-call out,由內控經理處得知內控同事抽屜鑰匙圈是個綠綠的黃黃的東西,於是我轉戰到內控同事辦公區,搜索一遍,在新內控同事桌上的小抽屜發現了有綠綠的黃黃的的鑰匙圈的鑰匙,打開了抽屜櫃,並發現了兩把大大隻古樸風的鑰匙躺在抽屜。但保險箱在財務總監房內,我要怎麼進去呢?

線索三 如何找到財務總監房間鑰匙

保險箱被鎖在財務總監房內,財務總監的房間鑰匙由前台同事保管,大家都讓我去找前台同事拿,但前台一片黑,人呢?倒下了。我猜想財務總監房間鑰匙應該是鎖在前台的抽屜內,按貴公司同事的習性,前台抽屜鑰匙應該在桌上某個盒子或是某個小抽屜內。

但前台這片辦公室一片漆黑,要先找到電燈開關,把四面牆壁都檢查一遍還是找不到電燈開關,貴公司奇葩的裝潢方式不會把開關設置在辦公區內吧?後來有好心同事提出經驗談,讓我檢查前台桌面下方,果然在隱密的角落發現了開關,這奇葩設置刷新了我對裝潢的認知,貴公司總是有顛覆潮流的做法。

開了燈,掃視了前台的桌面,果然發現個小小的櫃公司同事最愛用來藏鑰匙的喜糖盒子,打開盒子發現內藏十幾隻鑰匙,應該是搭配前台桌下十幾個抽屜的鑰匙,這真是好玩又有趣的遊戲,首先挑出長的最不一樣的鑰匙,為什麼要挑最不一樣的呢?因為呢!前台妹妹應該是比較貼心型,如果前台要跟人交接或是沒機會交代時,放老闆房間備用鑰匙的抽屜鑰匙用不同的鑰匙圈會比較好找。果然在試了兩個抽屜後就順利看到一大串的備用鑰匙,嗯~由此可知貴公司老闆真的是一大串。好家在貼心的前台在每支鑰匙上寫了老闆名字,不用一把一把的試。

線索四 找出公司章

開了財務總監房門,看到了三個保險箱,開開哪個呢?看看手上的鑰匙,有兩把不同編號,那應該是要兩把鑰匙都用上,最左邊的保險箱上有兩個鑰匙孔,那應該就是左邊這個了,按線索一的指引打開了保險箱,耶~~看到了寶物。

盒子裡有八個印章,哪個是正確的呢?IC經理給了聰明卓越的指示,拿來蓋看看會看得出來的。讚啦~~~~尋寶成功。好開心的上班日。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