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集中隔離營

上海限航的原因返程機票一延再延,但是因為老闆換了人,不好把機票延到12月,只好改買一張單程機票飛上海。

到了機場過了自動海關閘門之後,今年的自由快樂時光好像只剩機場免稅店了,不過也提不起購物的興致。


台灣的門境還沒完全開放,機上人少少的。

小小的卻繽紛多樣的台灣。


不想在機上用餐,選擇在機場吃牛肉麵果腹,畢竟到中國上海之後,不知道要折騰多久才能入住到隔離酒店,也不知道這次被分發的隔離酒店是怎樣的,把握在台灣能享受的機會。


下午三點桃園機場起飛,下午五點飛抵中國上海浦東機場,然後開始漫長的等待...在飛機上等了一個小時才下飛機,(甚麼原因呢?當然是防疫...),取好託運的行李之後呢,扛行李上下走樓梯到核酸檢測站統喉嚨,然後再扛行李回到機場大廳等,等接駁車送乘客到防疫酒店。


機場大廳沒多少人,但是一趟接駁用去了兩小時,跟飛機去台灣時長差不多了。


晚上11點終於移動到了登車處,寒風凜凜,這時飢寒交迫。



終於上了防疫大公交車,行李就亂堆再過道,如果大家都一個點下車還好,怕都不同防疫酒店怎麼取行李?


半夜12:00終於到了隔離點,這次這隔離點很偏僻,查了網路地圖是在合慶,媽呀!沒聽過的地名,連個住址的定位都沒有,看起來像公寓樓,旁邊的旅客說這叫47號隔離點,就是上海新蓋好的隔離點,專為了這次疫情花錢蓋的....。




果然是47隔離點,強制隔離一晚還要收費RMB260,餐費另計,一日RMB100。有上次的經驗,這次帶好糧食,決定不定餐省的浪費食物。


隔離點超級陽春的,連吹風機都沒有,還好是新蓋好的,住起來沒有太噁心。



除了不提供吹風機,也不提供浴巾,還好我自己帶了旅行用的枕套、被單、浴巾、毛巾,慶幸出發前想起帶這些東東。


這張照片是同班機的小女生拍給我她的餐,看起來真沒食慾。


我的自煮麵,沒有豬肉可以有海鮮,小小的但是還美味可口。

再配碗濃湯,優,可惜不讓我外賣水果。


這次到中國上海的行李,除了一點禦寒衣物,滿行李都是吃得跟沖泡的。住集中隔離營還可以享個人食物跟零食是不是可以稍稍安慰自己,唉! 我想早點離開這鬼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