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公德心的表現


在上海一直都覺得晚上路燈不夠亮,路上都暗暗的,只有商業區才會燈火輝煌,即使路上有路燈也不亮,像從超市回到小區的路上雖然有路燈,因為行道樹很壯,燈光會被樹業遮蔽,所以路上有些暗。
晚上在超市買了食物回家,在小區的前的路上,看到個爸爸正忙著把一隻年輕的拉拉綁在路邊,拉拉以為爸爸在跟它玩耍,邊跳邊扯著繩子,我看著他們覺得畫面很溫馨,然後邁步要往前行,那位爸爸突然慌忙跑到我面前阻止我前行,看我嚇一跳,那位爸爸忙解釋,攔著我是因為剛剛拉拉在路中間便便了,他還沒收拾乾淨,怕我踩到了,所以提醒我。真是個有公德心的人,這隻拉拉有位疼愛它的好主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