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找個窩 Part I

圖片來自網路,如不妥可刪

12/8 房東告知要收回房子,她春節後搬回上海,那麼我必須在1月底搬出
,但她絲毫沒想到我房租是付到2月底,但算了,她一定想房租便宜我了,雖然租金一年漲了超過4成。

想說租房子嘛,按經驗一月底搬那麼一月找即可,所以象徵性的去仲介公司問問,一問嚇一跳,公司附近的租金漲得嚇人,2013時的租金是3600,雖說知道當時會漲到4600,沒想到現在是6500了,3年漲了八成,想想租不如買吧!

買哪呢?知道公司附近的大樓貴還真是貴,每坪米8萬到十幾萬,還都是大坪數的,那退而求其次看老一點的(老很多叫做老公房的-中國蓋給老百姓的房子),還要爬電梯,還悲催的要自娛(前一篇有提),看看還是去看有電梯的吧!

公司附近有電梯的是早些年改的商品房,最熱的房源就屬萬邦的樓盤,一室一廳54坪米開價要365萬人民幣買這種老房子,品質差環境很普通,只一個優點就是地段好,然後這個房子沒看到就沒了,搶購!!眾人都告訴我這是仲介技倆,沒這麼貴!我也這麼相信,然後一去不復返了,下一套出現開價RMB370萬,然後RMB380萬接著RMB385萬,房東當著買家就值街跳價賣,一個月不到房價就上升到RMB400萬了,我看這區沒希望了...



朋友說那看遠一點的地方,於是我按地鐵站拓廣視野,看得更遠,看得更多,然後增長了好多見識....

花木地區 在內環,世紀公園旁,附近也有地鐵,出個門就可以到公園外面(進公園要買門票),公司在花木區所以上班方便,中午還可回家睡午覺,健身房在附近,生活機能方便,但新樓房買不起,老公房-勵志樓梯房,要邊鼓掌邊爬樓梯回家,上篇介紹過。

[四季全景台] 面對世紀公園的樓,但不解的視樓在南邊,房子朝南蓋,公園在北邊呀!看不到呀!可是他就是一坪米單價八九萬人民幣的價,就是在勵志樓裡望的遙不可及的願望。

[盛帝大廈] 離世紀公園有一段距離,因為價錢較低,就跟仲介去瞧瞧,但這樓....比老公房還可怕,想想看香港警匪片中,警察去破獲毒犯的那種樓,當然啦這裡住得不是毒梟,進出看來都是善良公民,開的車也是貴森森,怎麼就不能把公共區弄得像個正常居家呢?

[花木老公房] 上篇說過,不敢再想。

張江地區 在中環,是在科技園區,朋友說這區都黑漆漆的,但我去踩點後覺得不錯呀!後來朋友再去看就喜歡上那片區,我想是因為上海真的發展很快,一年前跟一年後該地段有很大差異,但這區居住是舒服的,但是以後的漲價可能沒有北蔡的幅度不大。

[湯臣各期] 小區環境好,屋主也是單身女子,屋子的裝修看來可接受不用在花錢弄,離金科路地鐵因不同期而異,金科路有個很棒的新商場,只是價錢超過預算了....可惜!!

[城市經典高第] 叫高第那建築外觀當然有點特殊,距廣蘭路地鐵站很近,一站到金科路的商場,不過小區裡人的素質似乎不怎樣,大堂的管理人看起來非專業公司的,大堂公設都破破爛爛的,很有落魄貴族的模樣,房價也不便宜,只是房源少,看到的房子在一樓,這怎樣也不能要得。

[城市經典銘築 A] 房子跟B一樣是複式的,房子的裝修卻大大不同,樓下色調可以接受,樓上紅色牆面的臥室,紅黑色調讓沒窗的的浴室更暗,房價在可預算邊緣,但這房子在豔陽天都有陰暗面,好像承受不起這房子..

[城市經典銘築 B] 這天是Jessica陪我看房子,(她陪我看了好多地方,真感謝這為兩肋插刀的朋友),一進入小區她就一直說好喜歡,(看動遷安置房實她也說喜歡,後來她說因為買房跟租房標準不同,哈哈),小區環境好,管裡也很好,這是別墅跟樓房都有的社區,房子是複式的兩層,樓下客廳餐廳廚房,樓上臥室書房浴室,除了廁所外,屋子採光即使看房那天的天氣室陰天,屋子都很明亮,離地鐵15分鐘內,一站到金科路的商場,除了價錢讓人猶豫其它都達標。

[日月光水岸花園] 房價在預算內,小區離地鐵要20分鐘,地點偏僻了些,屋子雖然在一樓卻整理得不錯,我喜歡客廳前面的小陽台,但是廚房的形狀怪怪的,我想白天我會喜歡,但晚上我會怕怕..


北菜地區 也是在中環,有IKEA,有巴黎春天百貨,有成熟的居民區,生活算是方便但也渾雜各種外地人,生活水平參差不齊,就是要挑地段啦。

[萬邦都市花園] 地段好3條地鐵的中轉站,離公司一站地,本來是首選的,但是價格就是一直飆升,53平米的房子一個月內漲35萬人民幣,追不起這個價,也覺得這房子對不起這個價。

[大華錦綉華城4~10街區] 社區名聲很響亮,但看了就像是貧民區,原來就是動遷安置房,難怪看起來不優。

[大華錦綉華城11~18街區] 跟其4~10街區同一個社區,但因為是商品房管理就升級不少,巴黎春天百貨就在對面,還有未來的地鐵站,但也因此房源少,好不容易看了一戶,房東還不賣了,因為估量年後還要漲價呢!

[錦博苑] 就在地鐵站前面,離公司就3站的距離,但也是動遷安置房,最糟的還是要爬樓梯,所以果斷放棄。

陸家嘴地區 內環,當然地點優越,但是新樓是天價,承擔不起,預算內的都是商用的酒店式公寓,稅跟費都是一般住宅的雙背,以後賣出還要高成本。網路上看的二手房照片都是當年開發商賣樓實的廣告,實景絕對不一樣,這些舊樓電梯或不電梯都是又破又舊,問仲介我想看她們貼在網上那套房,得到個回應是,你真是又傻又天真,那是騙你上們的把戲,怎會以為有呢?唉!

看了這麼多房讓人頭暈,好不容易敲定了房子,然後更複雜的是交易成續了,一堆術語繁雜得很,甚麼"滿五唯一"、"滿二唯一"、"滿五不唯一"、"滿二不唯一"!!"省稅做低房價"、甚麼條件要各稅、契稅,然後外籍人士還要公證(一聽口音就知道啦),還要提供台灣戶籍謄本(真不知這是未甚麼)?聽說是要看是否單身,單身跟買房何甘係?只能說這就是中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