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太平輪 - 彼岸

7月30日,《太平轮?彼岸》低调地“登船了”。由吴宇森执导,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主演,王千源、林保怡等参演的爱情史诗巨制已正式公映。

對於太平輪的故事沒有很感興趣,應該說我對於中國自滿清末年以後的歷史都不感興趣,尤其是來自編劇們手中的故事。看太平輪-彼岸是應朋友邀約,看之前另一位朋友就預告說因為他看過上集印象很糟,太平輪-彼岸是下集,估計也是爛,想想朋友好久不見了,就當敘敘舊吧。

電影看完,全劇我只看到金城武,不只是因為他帥,是因為演技感人,其它的部分跟中國那些抗日神劇齊鼓相當,嗯...場景有比較華麗啦!也許因為編劇、導演都不是海峽東岸的人吧,所以看到的畫面美則美矣但入不到心裡。

那個年代我沒參與過,但看過後山日先照,看過悲情城市,看過一些以前的作家寫的時代作,也許藝術家都有自己的驕傲跟想拍的,但是我只能說導演的太平輪的彼岸,跟我生活的地方不是一個岸。

那最重要的船難戲吧,如果看過鐵達尼號,那這這場船難戲就很神劇,也許台灣海峽的水溫比較暖吧,所以在農曆年落海的人生命力還很旺盛,或者大中國的百姓都是游泳健將吧,連朋友都說她落海的話估計也能飄個兩小時,我只能讚嘆的說"中國一定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