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2014/7/19 我的繪畫之路 (23) - 水彩畫之跳躍

這次畫畫的原圖是朋友在微信發的作品,來源是位美國的攝影家,她把家人當成攝影主角,很美的光影很美好的家人。其中跳躍中的女孩很有喜感,就想試著用畫筆捕捉下來。不知道小女孩位甚麼開心的手足舞蹈,也許是因為手中那片紅葉,能為手中握有的東西開心喜悅是幸福的。


把最近畫的幾幅畫發給專家,請她指導,專家果然可以一針見血的點出缺失,經過她的指點每幅畫的水平都上升了,不過從她給的意見看來,我得要加強基本工,了解色彩學,這樣對於用色有很大的幫助。


請問怎樣才能將底色染好呀?

1.每一個顏色要有濃淡變化 2.一開始不要有水漬(顏色濕的時候一定要愈畫愈濃) 3.盡量一次染到位(透明水彩初學愈疊愈容易髒) 4.要有亮有暗(明度和彩度都要有高有低

希望降有幫道你喔!
2014年6月29日 22:30
好 我再試試 謝謝
一開始不要有水漬(顏色濕的時候一定要愈畫愈濃) 這可以再解釋一下嗎?
不好意思 我還不懂
是說要用一開始就用多一點的顏料 然後暈開嗎

對! 你知道水漬是怎樣嗎?
不清楚

渲染法就是濕的時候在加上別的顏色,如果後加的顏色比較淡,就會把前面一層顏色洗起來,乾了就會有一圈痕跡,顏色會淡淡醜醜的~

所以後加的顏色一定要比前一層濃,乾了就會像還是濕的一樣漂亮!
喔 了解了
如果要呈現不同顏色怎麼讓兩三種顏色接合

看什麼顏色
也是同樣的先用淺色的再疊深的

調起來不會贓的顏色就先噴水畫A,不洗筆直接調B畫上去,再調C畫上去

太乾一定要調水得話...一定要再調顏料,確定比前一層濃!
例如澄色 紫紅色 藍色
就要先是調好的橙色 再紫紅 再藍 嗎 ?

最好是紙上混色...先噴水畫A,洗筆調B畫上去,再洗筆調C畫上去

但初學容易失敗
好 我再試試 謝謝喔

36分鐘前
這是最近畫的,可以幫我點評一下嗎?


如果有一個人穿紅色洋裝要拍照,你覺得什麼顏色的背景最適合?
綠色或藍色嗎?所以在樹林裡應該用綠色的是嗎?

不是針對你的圖
不知道喔
要讓紅色跳出來白的綠的都可以吧

你知道彩度和明度是什麼嗎?

要趁紅色的東西,黑.白.綠都適合,因為紅色是高彩度中明度的顏色,高彩度的東西用低彩度襯托會比較漂亮!所以黑白都是"無彩色"都會適合

淡灰色效果就不好...因為明度太接近!

所以綠色雖然是對比色,但跟紅色衣樣都是中明度的顏色,襯托起來景深會比較不好!


所以紅衣這張建議背景可以壓深一點或洗淡一點,加些逆光的樹影和人在地面上的影子效果會比較好
這樣看起來景深的表達好很多,謝謝


鳥這章因為鳥是白色,屬於高明度低彩度,所以水畫綠一點效果很好!

但水面本身有近到遠,所以要有深淺之分!

建議做微逆光,近景(下面)加暗,遠景洗亮

鳥本身的立體感可以再做強一點
嗯嗯 這樣真的效果好多了

肚子的暗面可用淡淡的藍紫色!


這張的主角都是高彩度的,所以背景用低彩度比較不會搶主題

但背景有很大,所以要有深淺變化,吮便暗示一下光源位置

鳥的背上可以洗亮一點
哇! 經你一改畫變了好多 謝謝你的指導 學到很多


可以上網看一些色彩學,有些攝影的也會提到!

我要去遛狗了~晚安! 希望有幫上點小忙喔!!
謝謝的的指導,我會上網找的,晚安
其他作品: 愛塗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