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老友如老狗 --《歐吉桑卡好》

歐吉桑卡好
Old Dogs.

導演:華特貝克.
演員:約翰屈伏塔、羅賓威廉斯、凱莉普里斯頓


《歐吉桑卡好》是部輕鬆、無負擔的喜劇片,主題不出迪士尼一貫傳統,強調家庭、友誼的重要性。 電影大致講述中年的羅賓威廉斯七年前離婚後的一夜狂歡,七年後一對兒女來找他的故事。在這對兒女出現後,身為麻吉的叔叔約翰屈伏塔飾和羅賓威廉斯如何去彌補七年來錯過的父愛以及在一連串爆笑的事件後,羅賓威廉斯如何在事業和家庭間作出抉擇的掙扎。


劇情雖然有天馬行空的搞笑的部份,但是還算流暢的,笑點也不是太勉強,不過也不會太想聊就是了,那為什麼還寫ㄚ?因為今天剛好看到別人轉寄的一篇短文:

男人與女人一晚沒回家的差別

一個女人有一晚沒回家,隔天她跟老公說她睡在一個女性朋友那邊。她老公打電話給她最好的 10 個朋友,沒有一個知道這件事!一個男人有一晚沒回家,隔天他跟老婆說他睡在一個兄弟那邊。他老婆打電話給他最好的 10 個朋友,有 8 個兄弟確定他老公睡在他們家...,還有 2 個說;她老公還在他那!

妙的是,某網友的回應 :

昨晚把此文章給我老婆看,沒想到她興致大發, 立刻打電話給我朋友問我是否在他們那裡? 結果可想而知,再次論證了上述觀點!更離譜的是有一哥們竟然說我在他家喝醉了,正睡著呢!還問我老婆要不要喊我起來! 接電話?在掛了電話後,那哥們馬上打給我;一接通沒等我說話就大喊:在哪呢?快回家吧!你老婆找你呢!我說你在我家喝醉了... 回去前別忘了先喝酒!

男人真是情義相挺ㄚ,雖說這結論有點讓人哭笑不得,不過對應到戲裡的這一對中年麻吉,無論發生什麼事,失敗也好,成功也好,闖禍也好,享樂也好,都能互挺對方,這點還真的蠻相符的。戲裡有一幕,喪禮上羅賓威廉斯自比為三十年的老狗,一直陪伴著他的好友並且忠心耿耿。

老友--最窩心的的解釋是:[不必為了半夜打電話而心懷愧疚],[不必擔心緊急狀況下會露宿街頭],[接受每個人有他自己過日子的方法,無挑剔或扭轉不能認同的部份,只要對方知道,如果你有需要,可以隨時找到我]。但這並不表示老友Any Time Any Day 都在 ,畢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也需要時間經營,把朋友當成是可有可無的咖,那就真的不是朋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