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THIS IS IT - 無法再見的演唱會


麥可傑克森 未來的未來 演唱會電影
MICHAEL JACKSON'S THIS IS IT


本來是打算在MJ演唱會結束之後當作慶功DVD,誰知演唱會還沒開始,MJ卻驟逝了...,原先預計在倫敦舉辦的大型演唱會也就此告吹,許多歌迷的失望與無奈此起彼落,不過在M.J資產授權單位的協助下,這部This Is It演唱會電影讓大家以電影的方式觀賞MJ的最後一場巡迴演唱會。

從來沒有因為追逐偶像參加過演唱會,第一次參加卻是永遠的告別,還蠻唏噓的。戲院裡只有三三兩兩的觀眾,從頭到尾很安靜的看著影片,真懷疑他們是不是因為太難過所以放空。我卻因為影片遠遠超出我預期而振奮著,彩排就已經是如此精采,那麼正式的演唱會該有多麼的撼動人心呢?但是這不會發生了。

說實話,因為一直以來媒體對於M.J的負面報導,所以除了以前那些膾炙人口的歌曲,並不會叫我欣賞他,可是看完整部演唱會排演,卻教我對他改觀了,MJ對這場演唱會的重視,力求每個細節完美,即使一個拍子一個舞蹈動作,(二十幾年前的舞步至今都不會教人覺得老派,好神奇),自己的專輯每首歌,每個節奏每段旋律他都知道,你想要含糊帶過都會被糾正,這是他一手所打造的王國,只有自己能了解..."KING OF POP"當之無愧。我被他的認真所感動,我相信在MJ以前發光發熱的時期,帶給人們的正面力量是無與倫比的。

看完這部電影,有許多的感概與許多的惋惜,可惜了這麼個天才巨星的隕落,嘆惜這位天王沒能完成自己的夢。

1 則留言:

yayaamy 提到...

這部電影,我從頭唱到尾。我去看的場次,滿場。電影院中,一半是黑人。大家在看這部時,很像在看家庭錄影帶,對電影中幽默的地方,大笑不已,和身邊的人發表感想,沒有太多的悲傷,但會有種他們把MJ當自己家人的感覺,很真切。

我真的無法明確的表達出我對這部電影的想法,因為心情百感交集。很感動、很開心、很難過、很捨不得…
我知道很多不是MJ迷的人,看了這部片都成為喜歡MJ的人。很多人說,錯怪他了,原來他是這麼真誠的人。無奈的是,我們總是在失去了之後才發現他的美好,總是在不斷的遺憾中,錯過更多。